星期四, 6月 26, 2008

小門國小唯一畢業生 張翊翎抱走30獎

  • 2008-06-20 中國時報【陳可文╱澎湖報導】
 通通都是我的▲叫我第1名!澎湖縣小門國小唯一畢業生張翊翎(右二),「自動」獲得第1名,贏得滿滿的獎品,感到既驕傲又開心。(陳可文攝)

     澎湖縣小門國小唯一的畢業生張翊翎歡喜畢業了,擁抱著全校師生、全村鄉親滿滿的祝福,小學生涯獨自一人走完,張翊翎學會自我挑戰。19日畢業典禮她獨得40多個獎品,成為實至名歸的模範生。

     台灣出生率逐年低,今年澎湖縣白沙鄉港子國小林嘉儀、西嶼鄉小門國小張翊翎都是全校唯一的畢業生。

     小門國小全校只有9名學生,張翊翎昨日參加畢業典禮,老師們前一天特地安排了一場畢業大會考,防空洞探險考膽力、6個班級關卡考智慧、腳踏車家鄉巡禮體力、水中尋寶找泳技。張翊翎不負眾望,全部通關

     陪伴張翊翎連續3年的導師林宗德表示,一對一教學很辛苦,學生不能摸魚,老師也不能打混,彼此壓力都很大。而且,沒有同儕激勵、也沒有競爭與合作的學習,老師還得同時扮演同學、兄長的角色。

     雖然面對獨自學習的自我挑戰,張翊翎仍表現優異,英語朗讀、舞蹈、漫畫、閩南語說故事比賽都榮獲全縣優等,老師特地製作成幻燈片,昨日播放她的得獎紀錄秀。

     一聲聲驪歌響起,張翊翎哭成淚人兒,親手製作小卡片送給校長及每一位老師;感性地告別與師長溫馨地叮嚀,大夥相擁哭成一團,品味著6年小學成長回憶

     唯一的六年級生,當然的第1名,6年來優秀的表現,張翊翎1人獨得30個獎品、9個大紅包,滿載而歸。看著堆積起來比自己還高的獎品,張翊翎破涕為笑,爸爸甚至還出動汽車來載運。

     中午,爸爸、媽媽安排了一大桌豐盛菜餚宴請全校師生與鄉親,感謝師長多年來諄諄教誨的謝師宴,張翊翎又高興的哭了,她說,「今天我是主角,我最驕傲」。

沒有留言: